-解尽秋凉-

偶尔诈尸

【熊彭】情事抵舌未曾说

想表达的没表达没表达全 气哭
——————————————



“彭彭,熊梓淇要回来了”

彭昱畅背着公文包,左右手拎着大包小包的蔬菜瓜果,歪着头耸着一边肩膀艰难的夹着手机接电话,另一只手抓着钥匙开门,楼道里信号很差,头顶的过道灯奄奄一息的一闪一闪,听到吕鋆峰带着迟疑的声音,转动插销的手顿了顿

吕鋆峰听到电话线那段是一阵漫长的沉默,滋啦滋啦的电流混着沉重的呼吸声一下一下的撞击着耳膜,他听见门打开又关上,然后一阵絮絮索索的塑料袋的声音,半晌,他终是听见了彭昱畅低低的,好像是漫不经心的回应

“嗯……”

“彭彭,你没事吧……”

“嗯……大峰我今天特别累,真的累,事实上我每天都很累,公司事情特别多,我现在才刚刚回家,饭还没吃,买了好多菜准备自己做但是我真的不想从床上爬起来。公司里新来的助理打碎了我最喜欢的马克杯,那个杯子我真的很喜欢我都不知道该去哪里买……”

“彭彭,彭彭……别说了……”

又是一阵沉默,长到吕鋆峰几乎以为彭昱畅已经睡着了

“大峰,晚安”

没等吕鋆峰说什么就挂断了电话,吕鋆峰听到嘟嘟的挂断声,轻轻的叹了口气

彭昱畅随手扔掉了手机,把头埋进枕头里,脑子胀痛着眼睛也很酸涩,他用力眨了眨眼睛,深呼吸了一口,勉强爬了起来。眼前突然一片黑暗,他蹲下身把自己缩成一团,过了好一会儿,眼前才逐渐清明,再次起身去厨房。打开冰箱,全是刚买回来的食材,乒乒乓乓的做了一桌子饭菜,端上桌,望着桌前玲琅满目的菜肴,胃里空空的却没有胃口,彭昱畅愣愣的坐在桌前发呆。最后还是像妥协了一般起身去拿筷子,随手一抓就拿了两双筷子,彭昱畅使劲儿揉揉自己的眼睛,放弃了似的放下手中的筷子回了房间,一头倒在床上,喃喃自语道

“所以说,我是真的很累啊……”

又是一夜无眠

那年熊梓淇事业蒸蒸日上,逐渐走向一线,选择出国深造,彭昱畅虽然比不上熊梓淇但资源也越拿越好,可他却毅然决然选择退出了娱乐圈,成了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对于两个昔日好友却在事业上升期选择分道扬镳,娱乐圈议论纷纷,有人说是彭昱畅受不了公司区别对待,有人说是他被人抓住了把柄被迫退出,有人为彭昱畅辩解说这只是他自己的选择,也有不怀好意的说是熊梓淇的原因……后来,彭昱畅发出了一份声明,表示退出娱乐圈只是他的个人选择,与任何人都无关,对于其他人的流言蜚语没有一句辩解。

几年前的这场闹剧逐渐在时间飞逝中趋于平静,熊梓淇成为了一线巨星,没人再在他面前提起当年的好兄弟彭昱畅,彭昱畅也在一家小公司里做职员。一开始,会有人在路上认出他,问他要签名,他总是婉拒,后来,渐渐的,人们对于他的过往也只剩下了一个模糊的印象,要是有人告诉他觉得他很眼熟,他也只是温柔的笑笑告诉他们实话。那些年的鼓掌鲜花和灯光下的风光,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样,都在早出晚归的疲惫生活中渐渐消磨殆尽了。

彭昱畅离开的理由只有吕鋆峰知道

彭昱畅和吕鋆峰一起合作一部电视剧,剧中彭昱畅饰演的是主角一个天真却深情的人。那天拍的是与女主的吻戏,彭昱畅之前总是在媒体前开玩笑的说世界欠我一场吻戏,这次终于有了吻戏,开拍前,吕鋆峰还笑着拍彭昱畅的肩膀说

“彭彭,这下要如愿以偿了,到时候熊老师又该喝假酒了”

彭昱畅笑骂着神经病啊,脸却突然变的红红的

按剧本上走,彭昱畅要深情的凝视女主,说出“我爱你”,然后吻下去,只需蜻蜓点水般的一吻,这场戏本来不难,虽然彭昱畅没有拍过吻戏,但导演预计这场戏应该两遍就能过

第一遍拍时,前面都很顺利,两位主角眼神动作都很到位,这是彭昱畅该说台词了,刚说了一个“我……”突然就没了下文,彭昱畅愣了一愣,他发现他说不出“爱”这个字,

很抱歉的告诉导演他有点紧张,导演也表示理解,马上开始准备第二次拍摄

第二次,彭昱畅还是在相同的地方卡住了,他还是说不出,他感到他的声带在震动,嘶嘶的空气声从喉咙口冒出,好像喉咙口有个开关,而这个开关被强制性关上了,他努力的,用力的想要说出“爱”,可他做不到,彭昱畅慌了,他无助的望向吕鋆峰

导演对于他的突然忘词感到很奇怪,一旁的吕鋆峰感到了不对劲,他看到彭昱畅用求救般的眼神望向他,吕鋆峰和导演打了个招呼就把彭昱畅拉去了休息室,刚进休息室的门,彭昱畅把门锁上,望向吕鋆峰的眼里噙着泪

“大峰,我好像不能再拍戏了”

“彭彭,好好的怎么突然这么说!”

彭昱畅几乎是哽咽着说完了来龙去脉,一个连台词都没法正常念出来的演员还怎么继续演戏,彭昱畅一边说一边使劲儿的瞪大眼睛,想要把泪水锁在眼眶里。吕鋆峰也慌了,拍着彭昱畅的背安慰他

“彭彭,没事的,大不了以后我们不演言情剧,我们可以演探案、可以演科幻、可以演历史剧,有好多好多不用谈情说爱的剧本可以演啊……”

彭昱畅就静静的听着他说,不赞同也不反对,低着头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等他再抬起头时,眼睛里的泪已经被蒸干,他眼神清明表情镇定,可这样冷静自若的样子更是让吕鋆峰感到担心

“大峰,我要和梓淇分手……”

“等等,彭彭你说什么?”

“别劝我,我已经想明白了”

“彭彭,你这样……”

“梓淇还要发展,我们两个在一起本就是不应该,要我能与他齐头并进那倒还好,可如今,如今我却突然得了这样的怪病……”彭昱畅咽了咽,手拽紧自己的衣角,像是在逼迫自己一般,“发生了这样的事,躲的了一时躲不了一世,与其遮遮掩掩的过活然后被媒体曝光,到时候大闹一场还不如我自己体面的退出,于人于己都好,”他又停了停,眨了眨眼,又有点哽咽,“尤其是梓淇,我不该拖累他……趁我们两个还没被发现,现在平和的分开,已是我能想到最好的结局了……”

“而且,”彭昱畅突然低低的笑了,“我可是松江小彭爷啊,大峰你不用担心我,就算不演戏我也可以做好多事啊……“

后来那一幕戏还是没有拍成,换成了替身,吕鋆峰的劝解也没有让彭昱畅改变他的想法,有时候吕鋆峰总觉得,这个平时看起来乖巧可爱,单纯善良到几乎是个天然,被粉丝们戏称为彭十六的彭昱畅,其实有着超乎常人的冷静和果决,几乎到了残忍的程度,他不争隐忍,他少年心性,可他有着自己的骄傲

那天太阳很好,是个适合恋爱的日子

彭昱畅和熊梓淇分手了

分手时两个人都很平静,平静到几乎怪异

彭昱畅没有告诉熊梓淇自己的病症,只是说出了自己想要退出娱乐圈的想法,彭昱畅不擅长隐瞒更不擅长对熊梓淇说谎,可是他怕低着头熊梓淇会意识到不对劲,他掐着自己手心逼迫自己直视熊梓淇的眼睛,他的手心不停的冒虚汗微微颤抖。熊梓淇就这样静静的望着他,眼睛里倒影着彭昱畅的样子,彭昱畅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罪恶,他爱他,可他必须离开

这件事就这样简单的,平淡的解决了,出乎了彭昱畅和吕鋆峰的意料,熊梓淇就这样干脆的同意了,彭昱畅高兴也心痛

后来日子也就这样过去了,每天上班下班,日志平淡乏味,吕鋆峰没片约的时候仍不放弃的带着彭昱畅到处求医,尽管每次结果都不尽人意。虽然有吕鋆峰的陪伴,但大多数时间彭昱畅都是一个人,有空的时候彭昱畅会看看报纸电视,总能找到看的熊梓淇的身影,好像熊梓淇还没走罢了,有时候脑子不清楚的时候,彭昱畅还会想等等熊梓淇回来了该怎么犒劳夸奖他,有时想着想着就入了迷,等突然清醒回来,也只能尴尬的扯一扯嘴角笑话自己

彭昱畅,你真是个傻瓜

那天彭昱畅下班,在公司门口看见一个带着墨镜口罩帽子,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的怪人等在公司门口,挺像熊梓淇的,他心想。外面真是冷啊,冻的脑子都不清楚了,彭昱畅裹紧大衣,脸往围巾里缩了缩,低着头往外走

“彭彭!”

看,都出现幻听了,彭昱畅啊你真是傻

一个身影挡在了彭昱畅面前,彭昱畅一愣,像绕过眼前人却被一把抓住

“彭彭,是我”

可恶,就不能让我多骗一会儿自己吗

“彭彭……晚上一起出去喝一杯吧”

“熊老师你回来了那必须是你请客啊”彭昱畅笑着抬头

“当然了”熊梓淇的声音也从迟疑变得带上笑意

酒吧环境很好,很安静,适合谈话

“彭彭这次进来没被查身份证呢”

彭昱畅抿了一口酒,也打趣到“是熊老师看着可靠”

两人一边喝酒一边聊天,气氛倒也融洽,完全没有前任相见分外眼红的剑拔弩张,不知不觉间已经好几杯就进肚,熊梓淇感到酒精上来已经有点晕乎乎的了,彭昱畅却还是脸不红心不跳的一口一口喝着杯中物的酒

“彭彭真能喝啊,完全不是当年的彭六杯了呢“

彭昱畅看着杯中的酒,清澈的酒水倒映着他的模样,倒影却被一块块冰块割的七零八落看不出本来的样子,他眨了眨眼睛,又抿了口酒

“人啊,总是要长大的”

两人无言

“熊老师怎么这次突然回来了”

“彭彭……其实……”熊梓淇一口气喝完了杯子里的酒,“其实你离开的理由,真实的、全部的,我差不多都知道了……”

“你调查我”

“彭彭我……”

“妈的!”彭昱畅砰的一声放下手里的酒杯,瞪着熊梓淇的眼里是怒火也参杂着泪水,“多余熊梓淇你回来是看我笑话的吗,是,我过的不好,开心吗!”

“彭彭,彭彭,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解释!”

“你要解释什么……”彭昱畅的声音突然低了下来,整个人伏在桌子上,头埋进胳膊里

“你那天突然说要分手,我就感到了不对,我雇了人暗中查了查,发现你生了病。我本想回来陪你,可我后来想明白了,彭彭你是个骄傲的人,我明白你离开是为了我,所以我选择放手,我要努力不让你后悔自己的决定。如今这些年过去了,我已经算是成功了,我没有辜负你对我的期许,我已经觉得够了,我该退出了,我该回来了”

“这些年一定很辛苦吧,不能做自己喜欢的职业,在陌生的地方独自打拼,我回来了彭彭,我来陪你,我可以去你的公司应聘,选上了我就每天和你一起上班下班中午一起吃饭,要是没选上我就做个家庭主夫,每天陪你上班下班,在家里做饭等你回来,要是你不想上班了,这些年我赚的钱已经够多了,我们一起找个好地方买个房子每天吃吃喝喝玩玩,反正我养你”

“别再担心我为我的未来着想而放弃自己的所爱,那些你说不出的话都由我来对你说,我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对你说,彭彭,和我在一起吧,彭昱畅,请你和我在一起吧”

“梓淇,我……”

“爱你”


——————————
最后一句是是熊爸爸说的

评论(24)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