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尽秋凉-

偶尔诈尸

【熊彭/白糖甜汤】长大

我觉得我应该出一个【解齁杂货铺】系列……

这是一个讲述两个傻子的故事

顺便还了上次写手绝体绝命挑战的短篇债(。

———————————————

唐一白推开推开宿舍门,他看见叠放好的衣物和没有褶皱的床铺,他看见棕色小鸟懒洋洋的靠着窗柩,他看见阳光倾泻进来,铺满了整间屋子,然后,他看见了明天。

他看见他洁白的衬衫仔细上扣到了最上面的一颗扣子,他看见他曾经支棱着的发梢如今服服帖帖的压在额头上,他看见明天望着自己,嘴角挂着淡淡的笑,眼神却看不分明,迷离的好像透过了自己。

“一白哥要出发了吗,我送你吧。”

“好。”

明天已经在唐一白宿舍门口等了很久了,额头靠在门上,压乱了柔软的刘海。低头看了眼手表,已经9点了,“哎……”他忍不住叹了一口气,站了一个小时的腿僵直着有些发麻。

“哎?明天,你在这儿干嘛呀?”

“峰哥!”明天仿佛看到了希望似的,探头探脑的朝祁睿峰后面望,忍得祁睿峰也忍不住回头,“你瞧啥呢瞧呢,大晚上的,望鬼呢?”

“一白哥呢?一白哥没跟你回来呀?”明天不理睬祁睿峰,仍忙着往后望。

“唐一白?唐一白不是和云朵出去了吗,你找他干嘛呀?他说什么要教云朵游泳,大晚上游啥泳啊,怕不是要做什么啧啧啧的事情。”

“可是……”可是一白哥明明答应我今晚给我补习功课的呀……

“可是什么呀,明天你等他很久了吧,来来来到房里坐会儿,我们两个单身狗交流交流感情。”祁睿峰自顾自地说着,拦着明天的肩膀就要进宿舍。

明天不禁愣了一愣,一白哥去教云朵姐游泳了呀……这样啊,那一不小心忘记了完全是可以原谅的嘛!“啊,这样啊……”明天突然如同大梦初醒似的感叹了一声,“峰哥我先回宿舍了拜拜!”说着推开祁睿峰的手蹬蹬蹬就跑了。

“哎!你这小孩……等那么久了真不来坐坐?”

“没有啦,”明天一边小跑着一边转头回答,“我就站了一会会儿,明天见峰哥!”明天跑到一个转角停了下来,靠着墙慢慢坐下来,脸埋进膝盖里喃喃自语道:“确实是,只站了一会儿,可我已经等了很久了呀……”

唐一白,我等你很久了啊。

明天喜欢唐一白很久了,在他还没考上南体大的时候他就喜欢上了唐一白,可那时候的喜欢是带着崇拜的喜欢,直到考进南体大,他的偶像唐一白变成了他的一白哥,变成了愿意给他补习功课,给他买棒棒糖的那个人,这种崇拜渐渐变了味,成了纯粹的喜欢。

明天曾好奇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他去问向阳阳,向阳阳说喜欢一个人啊,看到他的时候感觉全世界的花都开了,说着,她望向在一旁和唐一白讲话稿的祁睿峰。明天也望过去,他歪着头看着唐一白,唐一白仿佛感应到了似的,回头看他莞尔一笑,“明天!”他笑着叫唤他,那一瞬间,明天感到肚子热乎乎的,好像有无数的蝴蝶在绕着他飞,我喜欢的人在看我,他心想。

他曾想过要告白,可是爱情这种东西好像能令所有人都变得卑微,明天踌躇了。他看得出来,唐一白看向那个叫做云朵的女记者时不同的眼神,明天从不觉得他是个大方的人,他没法不嫉妒,他的心仿佛被豁开了一大条口子,酸涩的灵魂从里面迸发出来,需要拿什么东西来填满,来补上那道深深的伤疤。

唐一白在哪儿明天就在哪儿是全体游泳队员的共同认知,似乎不管唐一白去哪儿,你永远能在他周围看到一个叼着棒棒糖的小孩,不知足的人会问一句这是谁呀,这时候,唐一白就回把明天拉进他怀里说:“这是我家小孩。”

只是最近,明天却很少出现在唐一白身边,祁睿峰一开始会打趣的问他:“咋地明天小可爱终于放弃你这个老男人另寻新欢了?”

“去你的,”唐一白拍开祁睿峰的爪子,“你才老男人,向阳阳咋还没看透你?”两个人就这样打打闹闹地去训练。

“不过我说,你再怎么对云朵上心,也不能瞎放人明天鸽子啊,我看他那天在宿舍门口等了好久。”祁睿峰煞有介事的拍了拍唐一白肩膀。

“啊我……”

“不过小孩子的话应该不会太在意的吧。”

“是吧……”

唐一白心里想着,有些不好受,自从云朵进入他们的生活之后,明天似乎与他渐渐有了距离,从前一侧头就能看见那个毛茸茸的头顶,如今却要找遍整个游泳馆最后才能在小角落里找到这个爱啃棒棒糖的小孩。

后来时间长了,好像也就习惯了,祁睿峰也跑去问过明天,是他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赞美,“明天啊,你终于看透你一白哥了!”

明天用看傻子的眼神瞅了一眼祁睿峰:“峰哥你说啥呢,我这不是不想做电灯泡嘛?”

“哎呦喂,明天你这么懂事啊!长大了啊!”

明天白了他一眼:“我早就长大啦!”

是呀,唐一白,我早就长大了。可我不想长大,长大了就没有那么多理由赖在你身后,没办法再不由分说的让你陪我,没法在心无旁骛的敬仰你。喜欢真是个麻烦的东西,我多想像从前那样对着你肆无忌惮的大笑,放肆的揽过你的肩膀。可现在你身边有了云朵姐,我不想在无理取闹的赖着你,怕会惹你讨厌,我所谓的识趣,不过是逃避的借口罢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你小心翼翼,怕自己做错什么,这样的自己,其实我还蛮讨厌的。

自嘲一笑。

我与你不过咫尺之距,却隔着碧海星空,近不得,退不舍。

那天训练完,中午休息时却看见唐一白一个人坐在花坛边沉思着什么,明天走过去坐在边上:“一白哥想什么呢?”

唐一白侧头看向明天,他正关怀的望着自己,欲言又止了一下,却还是开口了。

“明天,我可能喜欢上云朵了,可又好像不是,我的意思是,“唐一白挠挠头,“我欣赏她,她是个不错的姑娘,可是……哎,我也不知道,也许我该向她告白的。”明天一直看着唐一白的侧脸,静静的听着,其实心里也没有特别难过,大概是自虐习惯了,明天苦笑,只是感到胃一抽一抽的很痛,痛的直不起腰,手捂着胃,可手也是冰冷的,那点难过早就被痛疼淹没的感觉不到了,听到“告白”的时候,还是不禁愣了愣。

“明天,你说我去告白好不好,我该怎么说啊……”唐一白皱着眉头问道

“你就说……你就告诉她,”明天强撑着力气“你就告诉她我喜欢你。”

唐一白,我喜欢你

“我真的喜欢你,我特别特别喜欢你了……”一瞬间,疼痛如同潮水般涌来,明天眼前一阵发白恍惚,眼前的唐一白成了重影模糊不清。

唐一白,你能不能看看我,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你愿不愿意……”明天捂住嘴,不想让呜咽声漏出来,“做我男朋友啊……”

“明天,明天你怎么了!”

“呜……”还是忍不住了,太疼了,浑身都疼。明天额头上都冒着虚汗,脸色惨白,他捂着胃弯着腰,使劲儿咬着下唇,细小的呜咽还是漏了出来。

“明天……明天你别吓我啊!”

我喜欢你,吓不吓人。

“没事……我……我只是有点胃疼……”

脑子里嗡嗡的杂音逐渐消失,周围的声音越来越轻,最终转入了沉静。

再次醒来,是在校医院,明天偏过头看见唐一白正在和校医说话。

“神经性胃炎,还好只是轻度,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你们这群运动员,就是不爱惜自己身体,压力要有,别把自己搞垮下了……”

不想再听了,把脸埋进了被子里,闭上眼,再次陷入黑暗。

云朵来看明天的时候,看见唐一白坐在窗边看着明天的侧脸,云朵轻轻一笑。

“云朵,”唐一白站起身,想起明天对自己说的话,脸突然红了,“你来啦。”

云朵走到窗边,看着安安静静的明天,再转头看看唐一白,唐一白担忧的看着明天:“明天真是个小孩子啊,不知道照顾好自己……哎,小傻子。”

“你总把他当小孩,”云朵叹了口气,看着有些呆愣的唐一白,“其实他早就长大了,不明白的只是你罢了,一白,回去好好想想吧。”

云朵记得第一次看见明天的时候,是去南体大做采访,彼时她还没有认识唐一白。那时候明天好像真的是个小孩子,穿着粉色的卫衣嘴里含着棒棒糖在学校里乱跑,当时云朵想,游泳队还喜欢压榨小朋友吗?再后来,就是和唐一白认识了之后,惊讶的发现那时候看见的小孩子拉着唐一白一口一个“一白哥”,像块黏糊糊的小甜派。

也许唐一白从未意识到明天不一样的情愫,他自己也没有察觉到明天与他而言的与众不同,可是云朵都看在眼里。唐一白柜子里满满都棒棒糖,路过糖果屋时总是都看几眼,逛街的时候看见某家店会惊讶的说“啊,那是明天喜欢的。”……云朵觉得,只有唐一白这样的傻子才会以为自己喜欢的是我。看破不说破,给他留点面子。

当人们遇见自己不愿面对的东西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逃避。原本还在纠结要不要去的菁英训练立马去报了名,捏准备出国的通知单再去看明天的时候,他已经醒了。

祁睿峰在里面陪他讲话,主要是祁睿峰在滔滔不绝,明天只是呆呆的看着自己的被子,心不在焉的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着。

手里拽紧了通知单,鼓起勇气走了进去。

明天听到消息的时候异常的冷静,反而是祁睿峰大呼小叫了一会儿。明天低着头,看不清表情,手拽紧了床单,却轻笑出了声,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仿佛是放下了什么心事一般,半晌,他抬起头,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真好。”

确定了要离开的日子,时间就像细沙从指缝中溜走一般飞逝,就那么一晃眼,就要离开南体大了。前一天的晚上,队员们给他开了一场送别会。一群气血方刚的大小伙子,啤酒总是免不了的,唐一白越过重重人影和觥筹交错的酒杯,看到了坐在地上,笑的傻嘻嘻醉醺醺的明天,小口小口的喝着酒,他不禁愣了愣。

原来明天已经到了可以喝酒的年纪了啊,原来这个小家伙,早就长大了。

明天抬起头看见了唐一白的目光,“一白哥!”

难得放开一次的结果就是通宵了一整个晚上,却还是得早起赶飞机,不想离开的太过悲伤,特地挑了个大家都吃午饭的整理东西准备走。关上宿舍门,走了两步却突然折了回去,还是去和那个小家伙说个再见吧,他心想。

唐一白推开推开宿舍门,他看见叠放好的衣物和没有褶皱的床铺,他看见棕色小鸟懒洋洋的靠着窗柩,他看见阳光倾泻进来,铺满了整间屋子,然后,他看见了明天。

他看见他洁白的衬衫仔细上扣到了最上面的一颗扣子,他看见他曾经支棱着的发梢如今服服帖帖的压在额头上,他看见明天望着自己,嘴角挂着淡淡的笑,眼神却看不分明,迷离的好像透过了自己。

“一白哥要出发了吗,我送你吧。”

“好。”

通往机场的路格外的安静,曾经喋喋不休的明天只是坐在坐在一旁侧着头望向外边。窗外的景色快速的向后倒退,南体大就这样离他们越来越远,明天垂着眼帘,长长的刘海随着风被吹动了起来,柔和阳光给他镀上一层光。

唐一白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嘴唇翕动了几下终究是没有说出口

明天,你若不想我走,我可以不走。

开口吧,还来得及。

一路无言。

在机场分别的时候,拖着的行李箱越发的重,那么沉,好像要把他拉进地底,“那……”唐一白看见教练在里面朝他招手,他艰难的开口,喉咙干涩的几乎发不出声,“我走啦……”

“一白哥,”明天笑了,“要照顾好自己呀。”

“明天似乎,长大了呢”唐一白轻轻摇了摇头

“人啊,总是要长大的呀。”他笑了。

我爱你,你是自由的,我也是。

所谓放弃,不过是长大而已。

“人啊,总是要长大的。”




评论(16)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